感子故意長

       屈指一算,從 台中師專畢業至今已過三十個年頭,好長也好快的一段時間。個人因在北部發展,鮮少與中部同學連繫。後來到高中任教,也與國小脫鉤,偶而在結婚場合會碰面,(那也是二十年前的事了)。其餘時間,幾乎沒碰頭。我上輩子能可是一隻孤鳥吧!但是很奇怪,有時拍照,遇見年輕學子,互相嬉戲笑鬧,會多看兩眼,也會懷想自己過往的青春,想到意氣風發的事,還會搖頭嘆息,佩服當時的勇氣與運道。有時也會怨嘆沒能即早開張視野,多學幾項才藝。那真是一段特別的日子,像杉林溪的湖水,平靜而蘊含著繽紛。也因自己民智未開(這才是主因),零星的與同學碰頭,也只有在同學會的時候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FZ1A2458-1.jpg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年十五二十時1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FZ1A0216.jpg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少年十五二十時2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FZ1A3485.jpg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FZ1A5148-1.jpg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夢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第一次級友會,唯一記得的是我帶老婆參加,在同學中,我算早婚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FZ1A3077_1.jpg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穿紅色的是老婆的近照


       第一次乙班同學會在豐原南陽國小,朝銘主辦。後來我宴後到瑞琳家參訪。他家在新社,長這麼大,竟然沒去過新社,自己覺得很丟臉,所以是厚著臉皮,主動要求的。結果因為本人路癡,搭便車前往,他又返帶我回南陽國小,真是辛苦。更感動的是:門房出狀況,車停裡面出不來,糟了個糕,我倆像情人 一樣,佇立在寒風中,享受悽風的哆嗦;也想發揮年輕翻牆的本事,因變胖動作遲緩而作罷。於是開始作最壞打算,打量今晚要在哪裡過夜。(要是像張志和一樣,斜風細雨不須歸就好辦了。)好像很久沒這麼狼狽過了。這時身邊有個朋友陪你颳風受寒,儘管皮膚是冷的,但心是溫熱的。後來任職南陽國小的學妹路過,幾經折騰,我的車子終於得救。所以這次記得朝銘的辣椒、政岩的蕃茄、瑞琳的溫情,還有--------那個學妹是天使。

        第二次乙班同學會,文成稱它為另類同學會。因家母的關係,退休前我請一年長假(算是提早吃自己),應時任東勢區中科國小詹文成校長的邀請,舉辦書畫個展,結束當天還請與會的同學聚餐,連江和言教官也看到報紙,驅車前來相會。這次印象最深的是文成把這次活動定調為文化季重點活動,傾全校之力來協助我,連主任們也當工友使用,讓我感動莫名。校長策展的功力 一流,師生給我很多正向的能量。對我而言,有重大的成長與收穫。我跟文成說,我還會繼續展下去,但辦理的形式,不可能比這次得更好了。實在要寫:有你真好,然後給他一個愛的抱抱。(美華知道我的性向,不會吃醋) 


 FZ1A4417.jpg FZ1A4422.jpg FZ1A4440.jpg   FZ1A4448.jpg    FZ1A4451.jpg  FZ1A4452.jpg 



        不久前剛辦完的-----第二次級友會,辦得十分成功。心中有的只是感動與感謝。感謝方潭會長與各班幹部,你們的付出,成就了一次74級級友 大團圓的機會,真是功德無量。總覺得站在同學的身旁,感到安全、渺小和光榮。這次印象較深的要屬阿東的班級開場很周全、琪琪的淚光令人動容,其實當大家的心融在一起,她的淚,何嘗不是眾人久藏的真情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FZ1A2189.jpg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FZ1A2197.jpg 

 

       第三次乙班同學會,因與級友會同一天,故較吃虧。志忠的用心,大家也都感受得到。對了,生日跟我同 一天的繼儒,隔天女兒訂婚,提前離席,讓我們少聴幾則笑話倒是比較可惜。

       至於距離最近的同學會,要算是第二次另類同學會。在下於新北巿蘆洲藝游未盡藝文個展,秀宜幫我發佈消息,江明玲、馬素球、俆美 女、廖玉燕同學都來捧場,陳勇逹校長和莊連東教授也到場指導,方潭、瑞琳和繼儒更從中部趕到,令人感到窩心。劉志勝同學擔任開幕的招待,我的作品沒處放,還允我借放他家。這樣的同學,打燈籠也找不到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FZ1A3328_1.jpg      FZ1A8332_1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FZ1A3252_1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FZ1A2206.jpg 

 



        小弟不才,受到大家的愛護,今天藉著這個流行的話題,以專題的方式,感謝同學們對我的協助與幫忙。退休後,我還是會認真過日子,繼續我的寫意人生(寫書法)。 有空記得常聯繫,能與好友歡聚,是人生一 大樂事也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祝福大家,平安喜樂。         2015.11.17午夜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